柔藍食單29歲美食部落客苦蓮病逝

柔藍食單:: 痞客邦PIXNET ::

 


林敬棚。圖取自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學會

林敬棚。圖取自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學會

(中央社台北17日電)知名美食部落格「柔藍食單」站主、筆名「苦蓮」的林敬棚16日傳出因病過世。今年才29歲的他多才多藝,經營美食部落格人氣相當高,卻英年早逝,讓許多網友惋惜。

林敬棚的好友蕭嘉麟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,哀悼好朋友過世,說「我永遠懷念你的風采,一路好走,永遠的好朋友」。

低調的林敬棚畢業於政大歷史系、政大東亞所,除了鑽研美食之外,成為許多老饕尋訪美食的重要參考來源外,還涉獵古典詩、詞、曲、散文,是校園文學獎常勝軍。

他曾在一篇自我介紹寫道,「我不是美食家,也不是部落客,更不是美食部落客。我只是個不入流的落魄文人,用治史的態度、文學的筆觸,寫下自己的食記與遊記。究天人之際,通古今之變,成一家之言。」

媒體報導他因急性血液疾病,經一個多月化療仍不敵病魔,於16日晚8時許不幸過世,得年29歲。

林敬棚在6月初就在「柔藍食單」粉絲專頁透露罹病,6/27最後一篇留言:「抱歉,要跟大家繼續請假,雖然我移植完了轉進隔離病房,血球也有長出來,但全 身的排斥反應還有很多化療造成的傷害都還沒好,口腔腸胃受損已經十幾天沒吃過東西了,暫時還需要一段時間休養,所以柔藍食單這裡實在沒力氣發文,請等我回 來⋯謝謝」。

粉絲得知他病逝消息後相當惋惜,有網友留言「喜歡遊走在你的字裡行間去尋找那份幸福的感覺!謝謝你長久以來的無私分享,謝謝你教會我學會體驗生命中的美 好。」、「在我心中你寫了最好的食記,建構出地圖一樣的資源,你是探險家,甚至讓讀者長出了品味,人生甘苦參半,體悟的深鑿痕卻淺.....」。

 

知名美食部落格「柔藍食單」站主因急性血液疾病,經一個多月化療仍不敵病魔,於16日晚8時許不幸過世,得年29歲。

「柔藍食單」為知名美食部落格,網羅國內外上千篇食記,累積人氣達2300多萬,是許多饕客尋訪美食的重要參考來源。

站主本名林敬棚,筆名苦蓮,畢業於政大歷史系、政大東亞所,文采飛揚,除深耕美食文學,擅長廚藝,也是政大「道南文學獎」古典詩詞組的常勝軍。

林敬棚6月8日在臉書上曾以自創作的古典詩詞,感嘆病魔纏身,詩詞寫到:

《暮春》 民國 苦蓮

由來不覺韶光短,驚見荼蘼悔暮春。

布履猶新仍置舊,寒衣未破卻蒙塵。

三千苦惱絲凋去,萬里征途事化痕。

我志青蓮蘇李杜,黃泉莫待血枯人。

林敬棚過世消息傳出,許多親友及網友到其臉書表達哀痛與懷念,希望他在天國繼續燒菜給天使朋友,在另外一個世界繼續揮灑才華。

 

柔藍食單:: 痞客邦PIXNET ::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柔藍食單 林敬棚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進盒子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